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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资源描述

爆款打造策略基础准备基本流程爆款销量:月销1000(无活动)目的:流量、转化率爆款培养基础准备5数据•包含类目、重要类目•用户分析,成交价格等货源•有没有足够的货源?•单品卖爆后是否能及时跟单?财务•单品是否有利润?•流动资金有吗?基础:产品基础:团队老板•重视•主导人员•豫海:5-8人•九洲鹿:4-7人分工•操作•美工基础:操作策略•爆款策略•海投策略操作•时间点,周期•监测效果•数据分析•效果报告爆款培养基本流程产品分类爆款潜力款新款销售增长率市场占有率清仓款爆款是怎样炼成的?爆款4阶段选款期成长期成熟期衰退期选款:经验判断选款品质好价格大众货源易控利润较高爆款培养选款期选款:数据选择爆款培养选款期利用多推广计划多推宝贝多加词低出价全时段100%设置——选择转化最好的宝贝选款:数据测试爆款培养选款期页面优化做好宝贝内功爆款培养选款期选款期成长期成熟期衰退期销售量低销售速度缓慢销售增长10%利润低竞争很少营销目标选择款式,鼓励试用营销策略早买早便宜质量服务内功直通车使用关键词、类目、点击率爆款培养选款期确定爆款的基本流量30天销售量1000每天销售量35件100个流量一笔成交每日流量3500爆款培养成长期爆款成长期3500个流量你打算如何来引入?爆款培养成长期直通车点击展现量点击率定向搜索关键词类目图片标题排序活动质量得分、出价、数量、搜索量质量得分、出价、完整性、搜索量店铺推广明星店铺确定爆款的基本流量爆款培养成长期爆款成长期爆款培养成长期爆款成长期建立品牌偏好细节:定位,包装,服务;爆款培养成长期导入期成长期成熟期衰退期销售量低剧增销售速度缓慢快速销售增长10%10%利润低提升竞争很少增多营销目标选款鼓励试用最大限度地占有市场+建立品牌偏好运营策略早买早便宜质量服务加大引流稳定货源直通车策略关键词、类目、点击率加大类目定向推广爆款培养成长期爆款培养成熟期活动策略导入期成长期成熟期衰退期销售量低剧增最大销售速度缓慢快速减慢销售增长10%10%0.1%-10%利润低提升稳定竞争很少增多最大营销目标选款鼓励试用最大限度地占有市场+建立品牌偏好保持市场占有率、最大化收益运营策略早买早便宜质量服务加大引流稳定货源大流量引入大促销支持直通车策略关键词、类目、点击率加大类目定向推广直通车活动全部开动爆款培养成熟期爆款衰退期爆款新款1新款2新款3新款4爆款连带效应——以老带新,梯级成长爆款培养衰退期导入期成长期成熟期衰退期销售量低剧增最大衰退销售速度缓慢快速减慢负增长销售增长10%10%0.1%-10%0%利润低提升稳定回落竞争很少增多最大减少营销目标选款鼓励试用最大限度地占有市场+建立品牌偏好保持市场占有率、最大化收益压缩开支攫取最后价值运营策略早买早便宜质量服务加大引流稳定货源大流量引入大促销支持收缩策略+关联销售+清库存直通车策略关键词、类目、点击率加大类目定向推广直通车活动全部开动关键词类目推广爆款的打造爆款打造案例爆款打造案例爆款培养选款期首先:除主推款外,选择至少两件以上的宝贝作为预热宝贝。其次:选择一段时间(一周)数据测试。然后:预热宝贝数据对比。(CTR.CPC.ROI)选款:数据选择选款:数据测试有转化有点击,有收藏关键词关键词数(看类目)排名(有选择,有目标)创意匹配模式匹配模式排名展现量点击率选款:积累流量爆款成长期九月第一周:本周转化率低于前一周的2.53%,花费VS成交金额,亏本状态。平均点击率:0.48,(点击量最高69,点击率最高达到0.6%,)说明宝贝具体有一定的市场潜力和顾客吸引力。下阶段计划:提升转化,使转化变正。第二周:成交30件的成本:每件成本20元20*30=600元直通车:1524-899.34=624.66从上面可以看出,虽然转化上升,但只处于保本状态。基础数据:转化数据及有转化的关键词:(匹配方式:精准匹配)九月上半阶段(从亏本到持平)八月与九月上半阶段流量:PV:上升了2000UV:上升了1000第三周:转化继续上升,3.48%的转化是否开始赚钱呢?成交89件的成本:20*89=1780元直通车:4710-1984=2726直通车的利润-成本:2726-1780=946从本周开始转化变正第四周:当转化上升到4.11%成交168件的成本:20*132=2640元直通车:6671-3547=3124直通车的利润-成本:3124-2640=484转化上升,由于CPC的上升,利润减小,但是数据基本已经稳定,持续盈利。主侧推的流量对比:到了九月最后一周,预热款的流量已经接近主推款,转化率上升到4.11%,点击率仍保持到0.55%。九月份店铺总成交笔数九月份直通车总成交笔数第一周第二周第三周第四周平均cpc0.890.940.781.1总花费228.82899.341984.433546.96最高花费67.5205.21445.08672.51总点击量25796125593215最高点击量69204527589最低点击量1878176199平均点击率(%)0.480.490.770.55最高点击率(%)0.60.40.730.64最低点击率(%)0.30.590.470.47直通车销量53085168关键词打底衫类目针织衫女打底衫类目针织衫女蕾丝打底衫类目针织衫女蕾丝打底针织有转化的宽泛词精准词九月份各维度数据:十月第一周这周转化上升,接近6%,收藏和CPC相对于九月份主推的开衫都要高,经过分析:天气逐步降温,开衫的市场占有率逐步下降,打底衫适应气候需求。下步计划:快速引流,全面推广打底衫。高流量一.匹配方式:成长期期对关键词的优化和调整,主要关键词的质量得分都得到提升,将质量得分和点击率都比较好的关键词的精准匹配更换为广泛匹配一.关键词:根据转化数据,将有转化的宽泛词(打底衫针织衫女)继续保持在一个比较好的展示位置,获得充分的展现和点击,同时将能顶到第一页的精准词(“蕾丝”“针织打底”)都做调整三.关联销售:主页促销信息,海报宣传,单品宝贝详情页面连接,将整店流量集中到一点10.08-10.14转化数据:经过一周的大力推广,点击率虽然保持在0.52%,但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销量和转化率都有所下降,且CPC不断上升。第二周与第一周关键词转化情况对比:第一周第二周结论:1.打底衫,打底衫长袖等之前高转化的关键词及类目转化都有所下降2.有转化的关键词越来越少,尤其是以针织衫为主的关键词。解决思路:更换类目淘宝搜索检查关键词市场调查转化率毛衣关键词标题创意添加毛衣相关的关键词,针织衫有关的词删除店主修改标题,将类目,重要属性包含标题中根据新标题,类目进行创意的修改一周后转化数据:基础数据:类目调整后一周转化率上升接近6%,点击率上升。十月份最后一周基础数据:转化数据:十月份各关键词转化情况:十月份整体数据:直通车转化数据及成交笔数:店铺总成交笔数:直通车转化数据及成交笔数店铺总成交笔数十一月份爆款成熟期整店转化:当天最高转化率:第一周第二周第三周第四周平均cpc1.181.041.231.25总花费5749.719486.624767.454141.78最高花费805.52848.83844.58614.77总点击量4886909438773303最高点击量674708704473最低点击量504537416356平均点击率(%)0.580.510.550.57最高点击率(%)0.680.70.650.63最低点击率(%)0.490.550480.53直通车销量314616208176关键词毛衣打底毛衣打底衫类目毛衣打底毛衣打底衫类目打底衫类目针织衫女蕾丝打底针织有转化的宽泛词精准词十一月份各维度数据(十一月中旬开始销量呈下降趋势)平均每天花费700左右平均点击量600-700平均点击率0.64%平均CPC1.19成熟期成熟期平均数据:十一月份整体数据:直通车转化数据及成交笔数:店铺总成交笔数:测试期预热期成长期成熟期精选宝贝单品选择很重要!不是所有宝贝都适合。逐步引流关键词,CPC,CTR,ROI快速引流每一个爆款的背后都站着大量流量稳定流量随时调整,即时关注总结所有成功都并非偶然!THANKYOU!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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